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48人 余震不断(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12:28
  2月27日,在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工作人员修复一座地震受损建筑。新华社记者李秋婵摄

  这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被封锁的市中心地区(2月27日摄)。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 新华社记者李秋婵摄
  2月27日,在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工作人员修复一座地震受损建筑。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 新华社记者李秋婵摄

  2月27日,在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救援人员对一座办公大楼展开搜救工作。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 新华社记者李秋婵摄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8日电(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新西兰警方28日说,克赖斯特彻奇地震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48人。救援人员仍在不遗余力地搜寻失踪者,今后的工作中心将逐步转为帮助灾民恢复正常生活和灾后重建。

  新西兰高级警官戴夫·克里夫当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两名新西兰遇难者姓名。警方预计地震遇难者人数将超过200人。自23日下午3时起,救援人员尚未在废墟中发现幸存者。由于一些坍塌建筑起火,遇难者身份鉴别工作会变得非常困难。

  连日来,新西兰余震不断。28日7时55分发生里氏4.1级余震,10时30分又发生震感明显的里氏4.3级地震。警方担心一处悬崖发生垮塌,紧急疏散了萨姆纳郊区的60多户家庭。

  救援人员28日继续对废墟进行清理搜寻。消防部门发言人伍德说,搜救人员正对市中心的所有建筑进行逐一搜寻,同时建筑工程师也加紧对所有房屋进行评估。迄今市中心20%至30%的商业建筑被贴上标示危房的红条,难逃被拆毁的命运。

  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帕克说,目前地震灾区85%的供电得到恢复,但仍有5万多户家庭断水,约占克赖斯特彻奇家庭总数的35%。他同时提醒民众,28日将刮大风,废墟上卷起的尘土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呼吸系统。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设立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筹款基金,呼吁国际社会为受灾民众和灾后重建捐款。

  连日来,新西兰社会各界踊跃捐款赈灾。一名红十字会发言人说,民众可通过募捐热线、银行转账等方式向灾区捐款,目前已收到520万新西兰元(约合380万美元)的地震捐款。接受捐款的机构除红十字会外,还包括救世军、市长募捐基金等。

  应急处理中心总负责人汉密尔顿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心将逐步转为帮助灾民恢复正常生活和灾后重建。政府内阁部长28日将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并公布一项灾后恢复救助计划,一些因地震无法经营的企业有望得到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