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街头出现最美品水师 自称万元月薪偏低(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28日14:39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记者 关健 实习生 胡轶人

  日前在北京一条步行街上,一名自称“中国第一美女品水师”的女子举牌求职,品水师的职位和万元期望月薪引起众多路人好奇。有网友搜索出该女子的博客后发现,目前这位“海龟”已经在街头求职一周。在眼下应届生求职旺季,如此另类的找工作方式引发热议。

  “月薪一万,要求不算高”

  事件源于近日论坛上的一篇帖子,发帖人自称在逛街时目睹了该女子在人潮中被围观的情景,并上传了十多张现场照片。目前该帖的点击量超过53万次。图中,该女子手持一块白色展板,上面写着几行大字:“求职:品水师;月薪:10000元;妹求的不是工作,是中国第一美女品水师”。

  据发帖人介绍,不少路人对品水师这个职业感到好奇,该女子解释称,喝水其实也是门学问,如何防止血糖升高,如何补钙,这些问题通过正确喝水都能解决,很多人都急需品水师的服务。在一段由拍客记录的视频中,该女子自称在国外学习品水知识,回国后希望找一份相关工作,但一直未能如愿,无奈之下希望用此方式引发招聘方关注,同时让国人对该新兴行业多一些了解。

  针对现场有人询问月薪一万元是否过高,该女子回答,品水师和品酒师类似,这个职业在国外已经开始普及了,“他们的工资比这还要高,月薪一万,要求不算高。 ”

  街头求职已有六天

  网友们的围观让“美女品水师”在网上蹿红,她在某网站上的个人博客随后也被人肉搜索出来。该博客名为“品水妞_Catherine”,其最新一篇文章的标题是“街头求职品水师的第六天”,发表于2月26日。

  从博客内容看,这名80后的“品水妞”此前已经带着这块白色的“简历牌”走过了金融街、鸟巢、水立方、建外SOHO、什刹海等北京知名地标。她将所到之处拍摄的照片陆续上传到博客里,并用文字记录当天的求职感受。

  该博客的注册时间是去年年底,在最初的几篇文章中,“品水妞”陆续介绍了品水师职业、矿泉水和纯净水的区别、健康饮水常识、血型与饮用水的关系等具有知识普及性质的内容。昨日下午,记者尝试联系该女子,但一直未得到对方的回应。

  为博眼球另类求职渐多

  面对这位在街头竞争上岗的“美女品水师”,网友们的态度产生了分歧。有网友就对该女子的勇气大加赞赏:“现在‘海龟’水土不服变成‘海带’已经不是新闻了,她敢于坚持职业梦想用这样的方式求职,不得不表示佩服。 ”然而也有部分网友对她求职的真实目的提出质疑,将该举动贴上了炒作的标签:“求职的话应该留下联系方式啊,怎么连联系方式都没有? ”

  眼下全国各大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即将毕业,各地用人单位招聘事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类似“品水妞”这种突破传统应聘途径、用另类方式吸引招聘方眼球的方式愈发多见。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