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42%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15:32
  新华网贵阳2月28日电(记者周芙蓉)“十一五”期间,贵州大力转化农业科技成果,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增强,科研平台基础条件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42%。

  记者从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一五”时期,贵州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从“十五”期末的35.86%提高到42%,科技支撑贵州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作用明显增强,科技引领贵州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日益突显。

  5年间,贵州选育通过全国或省级审定的水稻、玉米、油菜、小麦、马铃薯新品种达248个,示范辐射面积3370万亩,新增农产品117.69亿公斤,新增产值110亿元。“油研”系列优质油菜在长江流域12个省市累计推广1800万亩,创造社会效益10亿元以上。以自育水稻新品种黔优88为核心,以氮肥后移技术为重点的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体系,经省内反复验证,已具备亩产超过1000公斤的生产能力。在国内首创马铃薯周年生产模式,先后建立专用商品薯基地50余个。

  5年来,贵州农业高新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初见成效,科技领域不断拓展。新型农药研发居国内领先水平,建立了农业信息技术示范工程试验区,推进全省信息农业技术应用和推广。同时,农村科技事业全面发展。全省54个县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试点,形成了“科技特派员+合作社(或科技协会或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