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新版高考加分政策7月前出台 3年后具体实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8日15:53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北京的媒体报道,北京今年的高考加分政策仍然不做变化,而新版的高考加分政策在今年七月份之前也会出台。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卫萌。

  主持人:据你了解,新版的高考加分政策和以前有哪些变化?

  记者:在去年,教育部就发文规范和调整了部分高考加分项目,调整中主要涉及了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以及体育特长生加分这两个项目。关于前一个项目的调整,主要是取消了全国奥赛和科技竞赛获奖学生的保送资格,而改为由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决定是否在这些学生的高考成绩基础上加不超过20分投档。而关于体育特长生加分这个部分,教育部也明确提出,对于申请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资格的学生,要将相关的情况说明和证明材料进行公示和审核,统一测试时必须全程录像,学生的测试成绩现场公布;而能够加分的体育特长最多只有十项。现在相关加分项目的调查论证工作正在进行中,新的加分政策在今年7月之前会出台。新政策适用的是今年秋季将要入学的高一新生,具体在3年后也就是2014年才会具体实施。

  主持人:那么今年高考的加分政策如何呢?

  记者:目前,北京的高考加分项目一共有17项,其中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少数民族考生、市级体育比赛优胜、见义勇为人员等加分只适用于北京地区高校。

  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不用担心,北京市今年的高考加分政策与以往一样,不会改变,所以今年的加分政策还是会遵从目前的17项内容实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