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届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北京地区候选人)

双语警官参加李国平电影《社区民警故事》首映

2011年02月28日16:09

  双语警官参加好友李国平电影《社区民警故事》首映式

  双语警官刘文立的博客 2011-01-16 00:02:55

  大家好!本人是西城公安分局北海公园派出所双语警官刘文立,元月10日上午,在北京政协礼堂里,荣幸地出席了我的好朋友西长安街派出所民警李国平同志为原型改编的电影《社区民警故事》首映式。

  其实我和李国平同志是多年的好朋友,我1986年刚一参加公安工作就被组织上分配到西长安街派出所,和李国平大哥是同一个派出所,我后来在1989年前后离开了长安街派出所。我的好友李国平大哥在义达里居委会工作的20多年里,确实是弃家守业,工作勤勤恳恳,为了社区的百姓的平安幸福生活,确实是受尽了辛苦,每天都加班加点在自己的责任区里巡逻,确保一方平安,使自己的社区里20年没有发生过刑事案件,确实不易。在首映式上我握住李国平大哥的手说:“李大哥可是我学习的榜样,您的故事能被拍成电影,是您的光荣,我们这些好朋友也为您感到骄傲!今天前来祝贺!”

  首映式结束后,我认真地观看了该影片,我觉得该片和以往的的公安题材影片有所不同,从头到尾也没有惊心动魄的场面,没有枪战,更没有追车场景。说得都是最普通的事,似乎戏里边的故事就是我们每个民警应该完成的本职工作,觉得特别亲和。戏里边的演员同志的表演更是淋漓尽致,著名演员王辉在戏里演的国平简直是太棒了,就像我们公安局里同事一样,我非常崇拜人家;在戏里演北京小市民的于又川演的大明子更是功力十足,在戏里真相是我们前门大栅栏一代的老北京的胡同串子,真是让我大饱眼福,特别贴近生活,真像我的老邻居!再有就是北京人艺演员孟秀演的夏梦非常泼辣,能言善辩,真是有点胡同女人的味道!提起大家的表演,就是一个字“好”,看了过瘾,戏里边的“国平”和我的好朋友李国平一样,就是那么的“真”。

  那天电影放映完之后,我和编剧楚舰先生聊了会儿天,对人家的作品竖起了大拇指,但也提出了拍摄中的一小点“瑕疵”,就是影片快要结束时,有一段李国平的母亲从电视里看到自己的儿子国平上了《北京新闻》,电视画面中没有“BTV"台标,并且没有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引出该新闻话题。楚老听到我的评论后,连忙说:“文立同志,你说得太对了,还有一段戏拍的也有瑕疵,就是最后记者拿摄像机拍摄李国平时,始终对着主持人,而没有对准采访对象李国平,大家看了以后能提出宝贵意见,说明大家非常热爱这部作品,我非常感动!”我回答道:“谢谢您能为我们首都公安民警创作出这么好的作品,向您致意民警最崇高的敬礼!”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和受感动,我觉得戏里边的“国平”没有设么豪言壮语,戏里也没有美国大片电脑特技的轰动效应,几乎每一个小故事都是我们民警应该做的,平凡中见伟大!最后希望更多的朋友都来观看这部取材于真实民警故事的好电影!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