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纽约孔子学院将与当地公立高校加强教育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6:34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美国纽约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与K-12学校合作会议于近日圆满召开。纽约州中西部近30多位学区学监,校长及学区管理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阿尔弗莱德大学教务长William Hall教授致欢迎词,欢迎各位学监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阿尔弗莱德大学参加此次合作会议。接下来,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Wilfred Huang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推广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宗旨和任务,成立两年后所取得的阶段性合作成果,以及孔子学院现有的组织结构。

  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Carla Coch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现有的4个合作学区学监,然后再由4个合作学区学监依次向大家介绍了各个学区与孔子学院的合作项目情况,学校老师,家长以及学生的评价和反响。

  宾汉普顿城市学区学监Peggy Wozniak博士向大家阐述了汉语学习的紧迫性, 并向大家展示了美国现阶段公立学校开展外语教学的情况,提出了在美国公立学校需要培养有国际教育背景,并对他国文化有深入了解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学生,而孔子学院的出现,为公立学校开展汉语教学提供了绝佳的契机。

  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经理朱静向大家介绍了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 院现有的汉语语言及文化拓展项目以及汉语项目,以及各项目在各个合作学区的开展情况和反馈情况,让所有与会的学监及校长对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在K-12公立学校的项目内容有了一定了解。

  中午午餐过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Wilfred Huang教授亲自向来宾展示中国茶道,并邀请来宾品尝乌龙茶的芳香和可口。

  下午的会议内容主要围绕汉办主办的汉语桥项目展开,包括介绍美国学校代表团,美国高中生夏令营以及汉语桥中文比赛。温莎中心学区学监 Jason Andrews ,那不勒斯中心学区学监Kimberly Ward参与汉语桥项目的亲身体验,吸引了所有与会学区代表对中国之行以及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参与积极性。

  期间,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古筝老师吴中蓓老师,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古典 传统乐器古筝,并弹奏了古筝名曲《高山流水》,赢得与会代表阵阵掌声。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古筝音乐课堂”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赏。

  阿尔弗莱德大学教育系系主任 Ann Monroe-Baillargeon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阿尔弗莱德大学教育系和孔子学院为纽约州公立学校培养汉语教师以及即将开展的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与会代表提出的公立学校关切的问题,并得到 Ann Monroe-Baillargeon的耐心解答,使代表对K-12公立学校在本学区财务预算内培养自己的本土汉语教师有了深入了解和信心。

  会议最后,阿尔弗莱德大学教务长William Hall向大家致闭幕词。所有参会学区学监以及校长纷纷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向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表达了在新学年合作的意愿。 (朱静)

  作者:朱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