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妇联授予陈燕萍等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17:25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李菲)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力表彰宣传我国当代杰出妇女的先进事迹,全国妇联28日作出决定,授予陈燕萍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的是:扎根农村法庭十五年,心系群众、公正办案的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江阴园区法庭副庭长陈燕萍;用生命践行忠诚,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的解放军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何敏;勇攀科技高峰,为祖国航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赵霞;自强不息,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青山乡建华村村委会主任杨玉玲;不懈追求,在肾脏病防治领域作出创新性贡献的中科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多次闯入生命禁区,为白内障盲人带来光明的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雷方;用超越血缘和亲情的爱,为孤寡病残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一○二团敬老院院长张新玲;艰辛跋涉,真情关爱留守儿童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吉卫镇腊乙村妇代会主任田金珍;奋发有为,从一名普通的采油工成长为高技能人才的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油水井管理二组组长尤立红;追求卓越,为上海世博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上海明华物业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顾凤惠。

  全国妇联还同时授予王佳一等334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等222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妇联在决定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各族各界妇女大力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创先争优,甘于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主人翁责任感和半边天作用,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圆满完成嫦娥二号探月工程等重大事件中,我国广大妇女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妇女典型,展示了当代中国妇女忠于祖国、敬业爱岗、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是时代的楷模和亿万妇女的优秀代表。

  全国妇联在决定中号召全国广大妇女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为榜样,学习她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崇高境界,学习她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她们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拼搏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学楷模、讲正气、促和谐,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在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扎实进取、争创一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