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侨办将借“后世博”效应培育侨务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8:21
  中新网上海2月28日电(翟靖 陈婷婷)2011年度上海市侨办主任会议28日召开。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表示,十二五开局之年,上海侨办将充分发挥后世博效应,策划系列活动,发挥侨力。

  在上海市的“十二五”规划中,转型发展是上海“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崔明华说,上海侨务工作也将把服务创新转型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中的人才智力和资金技术网络优势。

  据介绍,上海侨办今年将建设“华裔新生代中国行”品牌,继续办好东南亚华裔大企业家接班子女中国行活动。同时,2011年是辛亥革命纪念100周年,上海侨办计划以此为主题开展主题活动。

  在华文教育方面,崔明华介绍,今年将适度扩大规模,并优化主题和举办特色夏令营。“将走出去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探讨运用现代信息传媒技术发展远程华文教育。”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提出, 新一年的上海侨务工作需要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抓住和用好机遇,应对和战胜挑战。要进一步发挥侨资侨智优势,着力为实现上海“十二五”规划目标作贡献。

  他认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搭建好平台,努力将侨务引智工作全面纳入上海市高层次人才工作主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