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电梯总量已居世界特大型城市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19:25
  中新网上海2月28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使用的电梯早已遍及地铁、商店、办公楼、居民住宅。28日来自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信息显示,截止2010年底,上海的电梯总量已达14万台,其中在用电梯13万台,在世界各个特大型城市中列首位。

  由于电梯是上千个机械、电子部件组成的机电合一的机电产品,容易受供电电压波动、机房温度、空气湿度等外界条件的影响,以及使用不当、设备老化和维护保养不到位等原因,都会造成“电梯困人”现象,甚至造成乘客伤亡。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沈伟民28日介绍说,从电梯安全状况来看,近几年来,上海因电梯造成乘客伤亡的事故始终处于低位,已基本达到了“零伤害”目标。

  沈伟民说,上海从2004年开始建立了覆盖全市的电梯困人应急救援网路,并与上海市110联动,组建了由29支队伍组成的84个应急救援网点,确保在电梯困人后,就近的应急救援网点救援人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

  据悉,今年上海将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其中包括加强对上海轨道交通站等人口密集场所电梯安全监察,对各车站内管理人员、值班人员普及电梯安全常识和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处于运行状态的电梯发生故障,避免造成大客流堵塞或乘客受伤。

  作者:常惠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