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奥克兰华人社区踊跃为新西兰地震灾区捐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21:38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2月28日电 新西兰新鲜食品公司董事长黄玮璋27日晚邀请奥克兰各界华人团体代表和企业家近500人,参加克赖斯特彻奇抗震救灾捐款义卖晚宴。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和妇女事务部长帕拉塔等政要出席。

  黄玮璋首先表达了新西兰华社对地震遇难者的深切悼念和对受灾群众的慰问。他呼吁大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走出灾难的阴影。

  约翰·基简要介绍了地震灾情后,真诚地感谢新西兰华人社区为这个国家作出的贡献,更感谢奥克兰华社举办的这次赈灾义卖活动,还感谢中国救援队在地震现场的支援。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的悼念,对包括20多名中国学生在内的失踪中国公民表示关切。新西兰许多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纷纷向灾区人民解囊相助。她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在随后的捐款和拍卖活动中,代表们积极踊跃。拍卖会上有新西兰总理签名的葡萄酒、总理及国家党和工党议员签名的景德镇花瓶;总领馆捐赠的水晶托盘等珍贵物品。当晚共筹集善款20多万新元(1美元约合1.33新元)。

  约翰·基当天在接受当地华文媒体《中国城网站》采访时说,当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他感谢华裔社区的鼎力相助,感谢中国救援队在地震现场的救援。

  约翰·基表示,他相信很多中国家长都担心他们的子女,因而新西兰政府会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紧密合作,并为学生及其家属提供帮助。对于遇难的中国学生,他们将和其他新西兰人一样,得到由新西兰意外伤害赔偿局提供的灾难抚恤。新西兰政府会给他们的家人提供帮助。

  他还希望华人社区为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家庭提供各种必要的帮助,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

  应奥克兰市豪伊克区议会邀请正在新西兰访问的中国江南武术代表团部分团员,也取消了原定的演出后的旅游计划,于27日下午在奥克兰东区的中国城内举行义演,为地震灾区募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