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广电总局发布《视听新媒体蓝皮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8日20:03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汪群均)今天上午,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第一部视听新媒体蓝皮书《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11)》(视听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权威发布和全面展示中国视听新媒体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视听新媒体蓝皮书主编庞井君在发布会上指出,中国视听新媒体的发展已经走过了萌芽期和发育期,现在已进入快速发展期。视听新媒体业务形态丰富多样,出现了以网络广播影视、IP电视、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等业务为代表的互动类业务,及以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公共视听载体为代表的单向类业务。

  特别是网络广播影视方面,在经历了流量和影响力积累、模式稳定等阶段后,网络广播影视在网络应用中的地位日益稳固。2010年中国网络视频广告收入在20亿元左右,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2.84亿。截至2010年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110余家地市级电台均已开办网上广播服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均获批准建设广播电视网络图,传统广播媒体开始向全业务媒体转型。

  《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11)》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全面分析和总结了中国视听新媒体的基本发展格局、发展历程、发展环境以及发展趋势,对各类视听新媒体新业态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视野的综述和分析。

  庞井君预测,随着《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化》、《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租金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的落实,视听新媒体行业将步入高速发展期。2011年中国网络视频的收入将达到30亿元,比2010年增长50%。三网融合试点全面启动后,IP电视的用户规模将稳步扩大,手机电视用户规模将快速增长,互联网电视市场将形成规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