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城市标志跨江索道将拆除 市民排队送别(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3:21
[提要] 重庆嘉陵江索道即将被拆除,1.2万人来送别。排队人流只能缓慢前进,记者花一个半小时进入轿厢里。由于乘客增多,索道公司直到晚7点32分才把最后一厢乘客送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会让乘客留下任何遗憾”…[我来说两句]
1982年1月1日,重庆日报登载嘉陵江索道载客过江的消息   记者 毕克勤 翻拍
1982年1月1日,重庆日报登载嘉陵江索道载客过江的消息 记者 毕克勤 翻拍

市民向索道告别
市民向索道告别

索道一瞥
索道一瞥

  昨晚7点32分,随着最后一班载客的索道,由江北嘴驶向沧白路,29岁零两个月的嘉陵江索道,和我们的城市告别。

  昨天,1.2万人带着对嘉陵江索道的记忆、怀念、体验……各种心情,来到江北嘴和沧白路,买上一张票,从此岸驶向彼岸,用这种方式和这位老朋友说再见。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王渝凤 实习记者 吴娟 文 记者 钱波 张质 冉文 摄

  坐索道

  排队一个半小时

  “这景象黄花园大桥通车前才有过”

  昨下午3时20分,记者来到沧白路63号的嘉陵江索道。

  买票坐索道的人不少。索道购票处,人们排成长队,原本就不宽敞的大门被挤得水泄不通,人流一直延伸到了大门外的公路旁。

  买完票后等待登索道,仍需排队。索道始发点位于4楼,等候的乘客从4楼蜿蜒而下,一直到底楼入口的坝子。粗略统计,足有200多人。交巡警和协勤也来维持秩序。入口周围的建筑物,不少已涂上红色的“拆”字。

  由于索道轿厢一趟只能装28人,人流只能缓慢前进。记者排队买票,花了一个半小时,才终于站到了盼望已久的索道轿厢里。

  曾经家住九尺坎的市民王国民说,他记得,这样繁华的场景,还是在黄花园大桥通车以前才有过,索道刚运行时,排队才会这么长。

  开索道

  收班再延一小时

  “不会让乘客留下任何遗憾”

  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嘉陵江索道每天上午10点开班,晚6点收班。上周末,由于很多市民通过微博得知索道要拆的消息,索道公司将收班时间延迟到了6点半。

  昨天,由于乘客增多,索道公司直到晚7点32分,才把最后一厢乘客送走。“我们不会让乘客留下任何遗憾,一定要让他们坐上。”索道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晚7点32分,当最后一班乘客送走后,索道公司工作人员唐师傅,把人行通道锁了起来。7点37分,索道公司工作人员坐最后一班索道离开。之后,唐师傅将嘉陵江索道的大门紧紧地锁了起来。

  爱索道

  留下一面怀念墙

  “江边长大,怎能对索道没感情”

  据索道公司统计,昨天,嘉陵江索道共迎客1.2万人次,这个数量虽不及索道刚开通时的高峰值,却是最近十多年来的历史新高。

  坐索道的乘客,多数都是带着对索道的特殊感情来的。在嘉陵江索道沧白路站台三楼的一面墙上,很多乘客用贴纸写上自己对索道的怀念,然后一张一张地贴上墙。

  “我和老罗曾经要留下你,无奈今天你要走了。”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无奈。”

  “你拆,或者不拆,都在那里,在重庆人的心里。”

  ……

  家住谢家湾文化七村24栋5单元的市民龙小玉说,她和很多朋友一样,都是请假出来坐嘉陵江索道,“生在江边,长在江边的人,怎么能对索道没有感情呢?”

  用这样特殊的方式,与嘉陵江索道说再见,虽然伤感,却值得留恋。

  市客运索道公司介绍,嘉陵江索道今起停运,将着手准备拆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