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打工子弟可在京升中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1日02:19
  晨报讯(记者 施剑松)截至去年,已经有1万农民工在北京各中职校就读。昨天,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将鼓励大中城市接收农民工就读中职,并取消农民工子女入读中职的限制。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打工子弟可在京参加中考,以借读形式入读中职学校。

  据教育部职成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中职在校生规模和普通高中在校生规模大致相当。按北京初中毕业生数量测算,本地毕业生数不能满足所有普高和职高的接纳量,中职校的富余学位大多招收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与北京有合作的西部地区和周边省市的学生。

  据介绍,今后中等职业学校将实行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结合的教育形式,实施学历教育,主要招收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员,基本学制3年为主;招收高中毕业生,基本学制以一年为主。旨在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据介绍,目前全国中职校中24%的在校生超过19岁,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在职人员和农民工随迁子女。

  目前中职学校对新生实行春秋两季注册,春季注册截止日期为4月20日(限非应届初中毕业生);秋季注册截止日期为11月20日。学校对实行学分制的学生,允许其在基本学制的基础上提前或推迟毕业。提前毕业一般不超过一年,推迟毕业一般不超过3年。

  去年全国中职校的就业率约96%。教育部职成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劳动者工资提升,企业将更加需要高素质的劳动者,我国中职教育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