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美昨起联合军演 朝鲜指责称此举加大核战可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6:36
  “关键决心”演习

  演习种类:年度例行指挥所演习

  参加部队: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美军人员,以及韩国部分师团级以上的部队

  “秃鹫”演习

  演习种类:大规模的野外机动演习

  参加部队:超过1万名美军人员和20万名韩国军人参加

  韩美联合司令部28日表示,韩美“关键决心”和“秃鹫”年度例行联合军演28日开始在韩国举行。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演习将不仅针对朝鲜发生“剧变事态”,还包括清除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威胁。朝方则发表声明,称韩美军事演习是“十分危险的军事行动”和“严重挑战”,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应对。

  美国航母参演时间未定

  韩美联合司令部说,“关键决心”演习是韩美两国“旨在加强防御准备”的年度例行指挥所演习,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美军人员,以及韩国部分师团级以上的部队将参加演习。“秃鹫”演习是大规模的野外机动演习,将有超过1万名美军人员和20万名韩国军人参加。韩美联合司令部还表示,演习属于“防御性质”的例行军演,“两国早在几月前就制定了演习计划,和目前局势没有任何关系”。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演习将不仅针对朝鲜发生“剧变事态”,还包括清除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威胁。此外,报道还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消息说,美国航空母舰计划参加今年的演习,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演习期间,韩国军方将密切监视朝鲜动向,对“北方界线”和军事分界线附近地区保持高度警戒。

  朝媒体称:

  朝鲜半岛爆发核战可能性加大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7日受权发表声明说,“关键决心”和“秃鹫”演习针对的是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通过核攻击和导弹攻击,作出防守反击。

  朝鲜《劳动新闻》28日就韩美举行的“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表示,朝鲜半岛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加大。《劳动新闻》在题为“试图破坏对话的反民族行为”的文章中表示,韩方好战狂以韩朝军事工作会谈破裂为借口,试图发起战争。文章强调称,韩方试图将发起战争合理化,坚决反对韩朝对话和协商。

  韩国澄清:

  未考虑重新部署美战术核武器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青瓦台高层人士2月28日表示,对于“韩国政府若要求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时,美国白宫会接受该要求”的传媒报道,这并不是美国政府正式阐明的立场,同时报道内容完全不符合韩国政府的立场。该人士强调说,韩国政府从未考虑过要求美国在韩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半岛无核化宣言仍然有效。 综合新华社 中新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