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我国粮食库存充裕 有能力保持物价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1日07:37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宣部等部门昨天(28日)联合举行形势报告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介绍了当前的价格形势及调控措施。

  张平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去年7月份以来,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快,加大了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负担。为抑制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快上涨,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基本实现去年价格调控目标的基础上,今年1月份CPI涨幅低于社会预期,2月份有望继续回落。

  张平强调,我国稳定物价的物质基础雄厚,绝大多数工业品供大于求,国家粮食库存充裕,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