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交警处理事故被撞殉职年仅32岁 女儿刚出生37天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06:30
越野车引擎盖严重变形。 记者 刘治理摄


  广西新闻网横县讯 (记者刘治理)2月27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十三大队一民警,在高速路上处理事故时因公殉职。令人惋惜的是,这名年仅32岁的民警,有一女儿刚出生37天,因为春运工作忙碌,父女俩才见过两三次面。

  2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横县境内的G80线广昆高速公路,出事地点是从南宁往贵港方向,接近横县云表服务区。只见一辆小型雪弗兰小车横在第一行车道和第二行车道中间,左前轮已经脱落,车头处损伤严重。事故车后一段中心隔离带被撞得扭曲变形,此为第一次事故。

  在事故车前方的第一行车道上,停有一辆桂R牌照的三菱越野车,该车的引擎盖凹下去一大块。车子前后各有一只皮鞋,另有交警帽、手电筒、手机盖等撒落附近。从现场来看,从撞击点到牺牲交警的最终落点约有数十米。据了解,牺牲的交警叫陈国坚,今年32岁,当晚在处理事故过程中,遭遇急速驶来的三菱越野车撞击,经抢救无效殉职。

  与陈国坚一起处理事故的是民警马启立。说起当时的情况,马启立难掩心中悲伤。事发前,他们正在路面执行巡逻任务,27日晚9时25分接到报警后,他们就马上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马上把执勤车停好,下车引导事故现场人员到安全地带后,即着手开展事故现场防护工作。

  据马启立介绍,当时他们身上穿着反光背心,手里拿着警用示警手电筒,相对安全些。而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司乘人员站在路面上,会面临生命危险。因马启立已经59岁,年轻的陈国坚就主动奔赴执勤车搬运反光锥筒,欲做好安全隔离措施。

  马启立说,当时他在来车方向负责用电筒警示来车依序减速,经应急车道缓慢通过事故路段;陈国坚则一面用电筒警示来车,一面奔赴执勤车。当他途经应急车道时,一辆三菱越野车疾速驶来,快速冲进了事故现场。因越野车当时的速度较快,事故只发生在一瞬间,马启立跑过去看时,陈国坚已经倒在血泊中。

  事发后,交警总队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示要全力抢救受伤民警。同时要求严格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迅速调派其他警力紧急增援。

  从2月27日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3时,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抢救,陈国坚终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去世。他女儿在春运期间出生,因为他要坚守岗位,父女俩总共才见过两三次面。两鬓斑白的父母双亲失去了独子,在家待业的妻子永远失去了丈夫。马启立说,他经常和陈国坚搭档,陈非常照顾他这个老同志,晚上抢着开车,重活累活都抢着去做。

  目前,交通肇事司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作者:刘治理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