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节后家政市场紧缺 男保姆求职两月无人问津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3月01日08:38
2月28日,长沙县黄花镇,卢完生在做针线活。记者 龚磊 摄
2月28日,长沙县黄花镇,卢完生在做针线活。记者 龚磊 摄

  本报2月28日讯 “我觉得自己在厨艺、缝纫、清洁、护理等各方面的技能,细心和耐心都不比女保姆差,而且力气也大,为什么就是没人愿意请我?”今天上午,家住长沙县黄花镇的卢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这样评价自己。春节后,长沙家政市场保姆紧缺,自信满满的他到多家家政公司寻找工作机会,没想竟被委婉拒绝。

  手巧活儿不比女保姆差

  今年40岁的卢完生,是湖南岳阳人,5年前举家来到长沙县黄花镇的岳母家生活。 卢完生这5年都从事家政工作,从门外汉开始,经过一步一步努力,现已具备专业的护理技能。

  卢完生最近的一次工作是半年前,前一位主顾见他做得好,便把他介绍给了烈士公园附近的一位瘫痪老人家。他主要给老人做护理服务,大到带老人去医院检查,小到缝补衣服上掉下的扣子,他全权负责。

  两个月奔波求职无门

  做饭、缝纫、推拿、搬运重物,闲时还能唱唱小曲供人娱乐,卢完生觉得,凭借自己的优势,找主顾自然是没问题。可近两个月的四处求职无门,证明他的想法是错误的。“长沙家政市场不是缺既有手艺又有力气的男保姆,而是顾客下意识里就没有想过要找男性保姆。”

  据长沙市民政局老龄委最新统计数据,目前长沙市部分丧失和完全丧失自理能力的老人有20万左右,这些老人急需保姆和专业陪护人员,特别是男性从业人员。

  记者了解到,3年前,长沙“男保姆”已经正式“出炉”,但一直处于有人无市场的状态。对于此情况,长沙多家家政服务公司都表示,“没办法,顾客开口提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要女性。”

  (记者 黄静)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