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称今年美经济增长料加快 失业率仍居高不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09:15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BE)对47个经济学家展开的调查显示,在消费者需求上升和企业开支增加的带动下,美国经济今年内会持续适度扩张,但失业率预料会继续居高不下,房地产的复苏步伐也缓慢。

  根据此项最新调查,经济学家现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比去年11月来得乐观。他们估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3.3%,比去年11月预测的2.6%来得高;这也高于去年的2.9%增长率。

  令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加快的原因包括,长久以来不敢花钱的消费者现在准备再度花钱、亚洲经济强劲增长,以及商家添购新配备和软件。

  经济学家现在估计消费者开支将增长3.2%,这高于去年11月预测的2.4%。经济学家也认为,今、明两年企业花在购买配备和软件的开支将出现双位数增长率,但企业的结构开支持续疲弱,只会增长1.4%。

  该协会会长、科罗拉多大学利兹商学院副院长沃贝金德说:“小组成员对经济持续扩张有信心,但关注高赤字和债务、高失业率和物价上涨问题。”

  其中联邦政府债台高筑最令经济学家感到忧心。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2011年,联邦政府赤字将达到1.4万亿美元,高于早前预测的1.1万亿美元。

  另外,就业市场正在缓慢复苏,预料今年新增工作机会平均将达到17万8300份;今年最后三个月,每个月的新增就业机会还会达到21万个。与此同时,失业率却居高不下,今年第一季平均达到9.3%,第四季降至9%。到了2012年最后一季,失业率还会处于8.2%的高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