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区级医院首个停机坪启用 患者可用电梯登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09:50
  中新网苏州3月1日电(李克祥)苏州市相城人民医院昨天启用的新病房大楼上装备了医用停机坪,为长三角又增加了一条空中急救通道,为特殊病人远途转运赢得宝贵时间。

  苏州相城医院院长卫炳生介绍说,该院新大楼16层顶层建起500平方米的直升飞机停机坪,为苏州区级医院医院中首个直升机停机坪。急救飞机落在顶层停机坪上后,患者可通过与医院电梯相连的通道直接被送上直升飞机,将为危急患者赢得宝贵时间。

  据悉,苏州市相城人民医院是一家建院仅7年的区级医院,该幢新病房大楼在2009年7月奠基,被列入2009年相城区政府实事工程、2010年苏州市政府重点工程。新大楼投入4.2亿元,地面16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达75000平方米,共有床位1000张,创下了苏州单体住院楼之最。

  新大楼内电子化病历、信息管理系统、近1000平方米的消毒供应中心、智能化轨道物流传输系统等一系列先进配备均走在苏州前列。记者在新大楼内看到,医院的药房中心把药物分配到各个药箱内,然后设定好目的地,药箱便能通过传送轨道送往各个病区。

  2004年2月28日,苏州市相城人民医院投入使用,占地面积96亩,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39500平方米,住院床位350张。经过7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二级现代化综合医院,是相城区惠民医院、结核病防治定点医院和婚检中心。

  苏州市相城区卫生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十年来,相城区投入6亿多元,新、改、扩建医院和卫生院9家,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74家。全区现有各级各类卫生机构总数144个,卫生技术人员1584人,每千人拥有床位3.15张、医生1.74人、护士1.35人。全区卫生系统固定资产比建区前翻了十多倍。

  苏州相城区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也不断增强。新建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区传染病总发病率一直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发病人数比建区前下降了50%;全区儿童(含流动儿童)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所有镇(街道)建成“苏州市流动儿童计划免疫管理达标镇(街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