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国土所副所长被称“打牌所长” 昨被免职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01日10:57

  “不在单位上班,就在附近打牌”

  网友戏称的“掼蛋所长”昨被免职

  这位牛人是南京栖霞靖安国土所副所长侯广彪,市纪委昨再发通报重申“五个严禁”

  五个严禁——严禁在办公场所、工作时间参与打牌、下棋等游戏活动;严禁利用开会或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之便参与打牌等娱乐活动;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等占用公务资源、浪费工作时间的行为;严禁利用工作时间组织打牌等比赛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以及酒后驾车。

  年后上班第一天,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公开批评有些机关干部在上班时间、办公场所打“掼蛋”的现象。不久,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书面文件,重申了这一要求。然而,上周五下午,市国土资源局栖霞分局靖安国土资源所副所长侯广彪顶风违纪打扑克牌,有网友称其“掼蛋所长”。

  □通讯员 乔兵 吴德

  快报记者 鹿伟

  上班时间跑出去玩“掼蛋”?

  据知情人士介绍,侯广彪几乎每天上班期间,都会去附近的一间四合院打“掼蛋”。有记者以某某企业拆迁土地需要置换为由,找到了这间四合院,而当时正值上班时间。在其中的一间平房里,记者看到有4个人正在专心致志地打“掼蛋”,其中就包括侯广彪。随后,记者以咨询企业土地变更的情况为由试图找侯广彪谈谈。但侯广彪表示,没时间接待,要谈这事下周吧。之后他继续忙于打“掼蛋”,不再搭理记者。

  据悉,侯广彪在上班时间打“掼蛋”在当地已经不是秘密。有附近居民表示,侯广彪不在单位上班,就在附近打“掼蛋”。而有网友更是将其封为“掼蛋所长”。

  侯广彪被免去副所长职务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媒体曝光的当日早上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查明情况,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察局当即会同栖霞区、市国土局对此展开调查,在调查的基础上,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对当事人侯广彪作出免职的处理决定;同时,还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昨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局栖霞分局专门召开党组会,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免去侯广彪的副所长职务。

  据悉,经查,侯广彪系市国土资源局栖霞分局靖安国土资源所副所长(副科级),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2月25日下午上班期间,侯广彪与电工包某等3人在位于栖霞区靖安街道一居民家中用扑克牌打“千分”。

  通报重申“五个严禁”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继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季建业强调严禁公务人员在办公场所、工作时间打“掼蛋”后,2月12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政府机关及公务人员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了政府机关及公务人员工作纪律。

  针对侯广彪在工作期间打扑克牌这一违纪事件,市纪委、监察局发出通报,重申相关工作纪律。通报要求全市各单位开展一次执行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集中检查,重点对照“五个严禁”进行自查。同时,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纪律得到有效执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执行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明察暗访,加大督察力度,严格问责追究。

  “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

  干事关键在干部,干部关键看作风。在今年的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季建业曾表示,没有务实的作风,再好的蓝图也只是空中楼阁。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关键是三句话: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求实效上。

  其中,他提到“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即各个岗位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始终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把人民的重托作为干事的重担,把自己的岗位作为干事业的平台,干大事、创大业、争一流,不左顾右盼,不等待观望,不心不在焉,不能懈怠应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