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城大与复旦合办工商管理博士课程已招25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1日11:22
  新华网香港3月1日电 随着内地与香港联系日益密切,香港院校前往内地发展已是大势所趋。香港城市大学去年与复旦大学合办的工商管理博士课程(DBA)已招收25人,学生均属行政总裁级。城大商学院副院长李国安表示,随着内地经济起飞,相关的课程需求有所增加,院校的收生策略亦改为企业收生。

  据香港媒体报道,城大与复旦大学去年开始合办DBA课程,李国安表示,院校通过邀请E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毕业生参与课程,去年提供25个名额,学生平均年龄约50岁,亦是企业的行政总裁级。“参与课程的学生与EMBA不同,学生不只是应用,亦需参与研究及写论文,解决一些前人未解决的问题。”

  他还说,内地企业重视管理层学历,对于课程需求渐增,参与课程的学生不再停留应用层面,更需要参与研究。

  李国安表示,除了DBA课程,内地近年对于EMBA的课程需求亦有所增加,院校的收生策略亦改为企业收生,直接为企业的管理层提供课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