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为地震遇难者举行全国默哀(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1日11:59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3月1日电(记者刘洁秋 刘晨)3月1日,新西兰全国各地民众为2月22日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两分钟。

  当地时间12时51分,新西兰全国各地教堂的钟声同时敲响。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野党工党领袖戈夫、克赖斯特彻奇市长帕克等在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地震灾区与工作人员默哀两分钟。随后,人们一起为遇难者祈祷,当地毛利部落歌手用歌声寄托哀思。

  同一时刻,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救援队员也停止工作,在地震废墟前默哀。当地标志性建筑大教堂在地震中严重受损,海外援救队也派出代表在大教堂广场前默哀。

  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议会大厦下半旗志哀,附近的圣保罗教堂也响起钟声。新西兰总督萨蒂亚南德、副总理英格利希以及内阁部长、国会议员、驻新西兰外国使节和民众聚集在议会大楼前,为地震遇难者举行追思会。许多市民和游客也自发聚集在市民广场,悼念遇难者。

  奥克兰、达尼丁、新普利茅斯等地的民众也举行了默哀追思活动。

  当地时间2月22日12时51分,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浅源地震。新西兰警方3月1日宣布,目前已确认154人在地震中遇难,50人失踪,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40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