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南京国土所副所长上班打牌被免职 纪委重申“5严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1日10:32
  南京栖霞靖安国土管理所侯广彪在居民家中打牌被曝光,此前他刚刚学过“五条禁令”新年伊始,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曾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怒批不少机关干部沉迷于掼蛋(最近风行的扑克牌游戏),玩心太重,损害机关干部形象。随后,南京市政府正式下发文件,重申严禁公务员在办公场所、工作时间参与打牌、下棋等游戏活动。然而,近日有市民向媒体举报说,南京栖霞区靖安街道所属的国土管理所副所长侯广彪,竟顶风违纪,上班期间打掼蛋,在当地的干部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市民小李(为保护当事人,非真姓)是靖安街道机关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据小李举报,在他们靖安街道所属的国土管理所,有人置相关禁令于不顾顶风违纪,每天上班期间公然前往街道附近的居民家中“掼蛋”,甚至还涉嫌赌博。据了解,这其中就有该街道国土管理所的副所长侯广彪。其行为已经在当地干部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对其行为进行制止,以狠刹这股不良风气。

  为了求证市民小李所反映的情况,2月25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了南京栖霞区靖安街道。下午2点30分左右,正是靖安街道国土管理所的上班时间。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仅与街道相距不足100米的一处四合院前。进入院内,南侧有一排平房,几间房子大门紧闭,有一间门刚刚打开,院内一男子见有人找国土管理所侯副所长,马上指了指靠院子大门口的一间屋子,示意侯副所长就在这里面。走进这间平房,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乌烟瘴气,一张桌子边围坐着4个人正专心致志地在掼蛋,记者终于见到了靖安街道国土管理所副所长侯广彪。

  只见侯副所长坐在靠门处,身子背对窗户,其穿着黑色夹克,正熟练地敲着桌子过牌,四人在掼蛋过程中还不时彼此打趣。不一会儿,侯副所长手上牌全脱手了,很是高兴,脸上立刻露出得意的笑容。

  又一场结束,侯副所长高兴一阵后忙着计分。一名戴着眼镜的高个男子,不时地为他们又是递烟又是送水倒茶。据了解,这名男子正是为侯广彪等人提供掼蛋场所的老板王某,王某不仅提供茶水、场所,还为他们提供午餐。

  随后,记者又来到靖安街道国土管理所。在一楼行风监督台宣传栏里,贴着几位工作人员的照片,其中就有副所长侯广彪。“请问侯广彪副所长在吗?”记者推开二楼一间办公室的门,里面的工作人员有的在说话,有的在工作,“你找侯所长啊,对不起,他很忙,今天有事,一大早就下去工作了,今天恐怕回不来了。你要找他办事下周一再来吧。”一名工作人员爽快地回答说。

  上班期间不是去工作,而是去打牌,记者接连问了靖安街道国土管理所附近几家做生意的店铺,老板都知道侯副所长有这个爱好。(据南京晨报)

  快速查处

  昨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局栖霞分局专门召开党组会,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免去侯广彪的副所长职务。经查,侯广彪系市国土资源局栖霞分局靖安国土资源所副所长(副科级),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2月25日下午上班期间,侯广彪与电工包某等3人在位于栖霞区靖安街道一居民家中打牌。

  此事经《南京晨报》等媒体曝光后,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当日早上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查明情况,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察局当即会同栖霞区、市国土局对此展开调查,在调查的基础上,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对当事人作出免职的处理;同时,还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

  针对此事,市纪委、监察局发出通报重申“五个严禁”工作纪律:严禁在办公场所、工作时间参与打牌、下棋等游戏活动;严禁利用开会或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之便参与打牌等娱乐活动;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等占用公务资源、浪费工作时间的行为;严禁利用工作时间组织打牌等比赛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以及酒后驾车。

  讽刺的是前几天他才学过"五个严禁"

  昨日,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栖霞分局迅速反应,上午8点20分紧急召开了党组会议,讨论处理意见。市国土资源局栖霞分局党组成员、负责纪检工作的张庆喜部长告诉记者,预计到当天会有不少媒体来采访,于是他就被分配专门接待媒体采访。9点多,他去靖安街道时也看到了从市纪委传来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龙翔的批示,批示上写着“严肃处理”。随同批示一起过来的是区纪委、区级机关工委的工作人员,都是来调查这件事的。从昨天上午开始,侯广彪就开始接受市纪委和区纪委的调查了。

  “早上我们看到媒体报道,也很惊讶,随后就是很气愤。”张庆喜告诉记者,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长季建业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就要求“机关公务员禁止打掼蛋”,随后市里就出台了对公务员的“五个严禁”,这些南京媒体都做了大篇幅报道,侯广彪自己都是很清楚的。张庆喜说,甚至在2月23日,该局还召开了全体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侯广彪是参加了会议的,因为会后进行了业务考试,他都在的。这个大会上局里也特别重申和强调了南京市公务员的“五个严禁”。

  张庆喜还告诉记者,靖安国土所的职能主要是街道区域内的土地管理,一共是10个村,56平方公里,包括违法用地的查处、农民宅基地的审批、合法用地的供给等。该所一共6人,除正副所长外,其余四人均为临时工。(乔兵 吴德 孔小平)

  作者:乔兵 吴德 孔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