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清时:四年后南科大学生一定是世界顶尖人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1日12:50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截止到昨天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第一批教改实验班的46名新生已经全部准时报到。今天上午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有关情况我们连线在通气会现场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主持人:朱清时校长在通气会上向各媒体传达了哪些信息?

  记者:整个采访一共进行35分钟,来采访的记者有将近50多个,所以在整个采访过程当中,当照相机同时按开门的时候,声音比朱校长说话的声音还要大,最终经过确认南方科技大学从国内24个省市754名报考的学生当中选拔录取了45名学生,一共14名女生和31名男生,他们分别来自全国的13个省分,45名学生显然比最初设定的50名少了5名学生,所以我问朱校长说,对于这样的结果他是不是还是有些失望的,朱校长回答说,他认为我这个问题问的很尖锐,但他理解,学生们也面临很大的压力,来自家长、社会的,最终能够报道45位学生说说明他已经得到95%的赞成票,他说这已经不低了,还是很满意。

  去年冬天的时候我在采访朱清时校长的时候,当时还在招生阶段,所以不知道到底会有多少人会和他一起走这个教改的路,我记得他当时说过一句话,走教改这条路其实他也感觉如履薄冰,所以我刚才接着问校长说,现在看到45名学生已经全都集中到他身边他是感觉轻松还是依然如履薄冰?朱校长笑着回答说,在没有招到学生之前似乎还是有很多选择的,而今天45名学生都到齐了,那就只有一个选择就是一直往前走,所以他现在的感觉是好像脚下的冰更薄了,其实朱校长的感觉还是格外坚定的,他说四年之后他相信从南科大走出的学生一定是全世界都抢着要的拔尖人才,如果哪个企业不要那就是企业自己吃亏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