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华人地震援助小组开展留学生灾后安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3:45


  新西兰政府宣布3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地震发生时的12时51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要求全国民众默哀两分钟。图为新西兰民众站在主要交通路口为地震死难者默哀。

  中新网3月1日电(张欣)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6.3级地震已过去一周时间,仍有24名中国留学生下落不明。当地华侨华人成立的“地震援助小组”正全力以赴做好震后的救援和恢复工作。

  记者今日连线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华人友情歌舞剧社社长、“地震援助小组”成员魏永江先生,得知当地华人社团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做好震后的安置工作。

  魏永江对记者表示,目前,部分失踪中国留学生家属已陆续抵达灾区,当地华人社团负责接机和安排食宿并协助他们与新西兰当局取得联系。此外,援助小组还特地安排了心理专家以做好学生家属的安抚工作。

  据了解,目前,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的语言和国际学校均已关闭,当地中国侨团除了仍在搜寻失踪中国留学生的下落外,还尽全力做好其他留学生的灾后安置工作。魏永江先生还透露,有很多华人(包括中国留学生)纷纷前来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当地有一户房屋受损的华人家庭,志愿者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为了给华人在震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为千里之外的中国留学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和解答,华人“地震援助小组”开通了中英文博客 (https://earthquakesupport.wordpress.com/),公布目前无法取得联系的中国人名单、官方地震援助信息等,同时招聘志愿者。

  据统计,截至2010年,新西兰有约15000名中国留学生,其中多数是在新西兰北岛求学或居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