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公布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去年挽回损失276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6:17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消费者协会1日发布2010年度新疆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其中服装鞋帽类居于第一。上述是新疆消费者协会顾问、工商局党组书记王新怀在当日召开的201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

  王新怀称,“12315”是新疆工商局面向社会接受消费投诉的特别服务号码,全年畅通运行,网络覆盖全疆。本着有诉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果的服务宗旨,2010年共受理各类信息245741件。其中,咨询208248件,投诉30680件,举报6813件,办结37458件,办结率99.9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65.35万元。

  按消费类别和性质划分,对新疆十大消费投诉热点进行发布:

  一、服装鞋帽类居于第一。受理量10221件,投诉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和价格上。如:服装拔丝、起毛、散边、丢扣、开缝,皮鞋开裂、脱皮、掉跟、断底、吊牌标价与实际标价不符等。

  二、通讯产品投诉位居第二。受理量9787件,主要问题有:翻新二手机冒充新机销售,以拼装机、高仿机冒充行货销售,手机功能与说明书不符,商家不履行“三包”规定,将维修手机损坏或丢失不赔偿等。

  三、家用电器类跃居第三。受理量5523件。主要问题有: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推诿不解决,不按约定提供送货上门和维修服务,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拒绝给付“家电下乡”补贴等。

  四、交通工具类4393件。主要问题有: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提供原厂配件及售后服务,不提供汽车合格证致使消费者无法上牌照,不兑现车辆补贴,维修使用旧零部件,个别4S店维修价格高服务态度差等。

  五、家居用品类3566件。主要问题是:商品存有质量问题不解决,不按约定提供上门安装服务,购买的家居与样品差异明显且不给退换,赠品不按规定履行“三包”等。

  六、房屋、装修建材3359件。主要问题是:擅自变更合同,拖延交验房屋和家装时限,不承担违约责任,拖延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装修建材以次充好,偷工减料,不按合同施工,不履行“三包”义务等。

  七、餐饮和住宿服务类3268件。主要问题是:价格不明晰,食宿卫生差,服务不到位,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服务费,用打折优惠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

  八、通讯服务类2757件。主要集中在:资费不透明,擅自开通手机套餐收费项目,不及时排除宽带故障,单方订立“霸王条款”侵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九、食品类2716件。主要集中在:销售变质、过期、含有异物的食品,购买商品实际价格与标注价格不一致,擅自更改或不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十、农资类2153件。主要问题是:农机具存有质量问题,无法正常使用,种子不开花、不出苗、不挂果,不按合同约定提供农资商品延误农时,不提供商品合格证等。

  作者:孙亭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