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医改办调研北京医改 社区医院将开慢病药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6:50

  国务院医改办上午调研北京医改 社区医院今后可开慢病药

  本报讯(记者张楠)今天上午,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带队,到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医院和友谊医院调研医改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副市长丁向阳透露,老年人今后开治疗老年病、慢性病的药,不需要再去大医院排队了,很快,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能够开到所需要的慢性病药品。

  上午9点,德外大街上的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国务院医改办的调研队伍与看病的人流一起,在各个诊室间进进出出。

  “每天的接诊量有多少?”“医生怎么实行绩效考核?”“病人对医院满意吗?”“基本药物目录够不够用?”调研队伍饶有兴趣地进入每个诊室,一边旁观社区医生为病人诊断治疗,一边不断地抛出一个个问题。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院长赶忙说,现在一些治疗青光眼、白内障的药还没有纳到目录里,目录要是能再增加30种就更好了,这样就能治疗更多的慢病患者。丁向阳一挥手:“这个问题你不用担心了。”北京市已经开始研究,以后,老百姓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能够开到治疗老年病、慢性病的药了。

  “不过,社区医院全科医生的流失量也很大,大概在10%左右。”半个小时的参观调研原本已经结束,但是社区医院院长的一句话,却让国务院医改办调研组已经准备离去的脚步又停住了。孙志刚坐到院长的对面,细细询问“医生为什么流失了?有什么困难吗?”院长解释,3年里,已经有9个全科医生离开,转而去了学校的校医院、传染病院等其他单位。“离开后,他们的平均月收入能够比在社区医院当全科医生时高2000元以上。”孙志刚表情凝重地听着,时不时点头,时间就这么又过去了15分钟。“还得去下一站,您讲得很好,有机会再来。”调研队伍又赶往了下一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