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个诗书画艺术品资产包上市 总价值5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7:49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晏杰)2月28日,中国首个诗书画艺术品资产包《汪国新?朋友》诗书画艺术品资产包上市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上市发行的艺术品总价值达5000万元。

  此次发布会经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批准并主办,上市发行的艺术品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馆研究员、著名艺术家汪国新的精品力作,其中国画56幅、书法99幅,总价值5000万元,将拆分为5000万份,每份价值1元。根据成都文交所规定,投资者最低投资1万元,最高200万元,即可获得上述艺术品的相应份额,投资者可以通过成都文交所,将所持有的份额进行市场交易,获取经济利益。

  《汪国新?朋友》诗书画艺术品资产包是中国第一个集诗词、书法、绘画为一体的艺术品资产包,也是中国目前为止第一个最大规模艺术品资产包,同时也是成都文交所上市发行的第一个艺术品资产包。《汪国新朋友》艺术品资产包的发行上市,实现了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对接。艺术品份额交易有望成为继证券、房地产之后中国第三大投资市场。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明明、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倪延风、中国艺术市场首席评论家齐建秋、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刘玉德、全国新能委中小企业投融资局局长周方正、北京翰海拍卖公司经理海波、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许丽、星光大道导演马红艳、兰亭风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戴克越、北京燕山红文化集团董事长郑桂兰,以及二十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