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积极落实利比亚撤离人员的应急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1年03月01日18:02
  自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卫生部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国务院撤离海外受困中国公民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做好我撤离人员的应急医疗保障工作。

  一是紧急组织专家研究,就做好我在利人员撤离的应急医疗服务和卫生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并研究提出赴利包机携带药品建议清单,报送指挥部。

  二是与我援马耳他医疗队联系,明确要求医疗队在使馆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接应我驻利比亚人员在马耳他转运期间的医疗救治和保障工作。援马医疗队成立了“医疗安全组”,制订了“医疗救护应急预案”,并购买了部分急需药品备用,商马卫生部安排一辆救护车待命供我使用,商马方指定了一家医院收治我伤病人员。

  三是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做好撤离回国人员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包括要求撤回人员较为集中的相关地(市)或区(县)卫生行政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分析评估撤回人员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做好医疗保健、卫生防病、心理援助和健康教育宣传,对发现的传染病疫情做好报告、调查和处置工作。

  卫生部将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继续积极做好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