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小孩溺亡工厂水池中 家属上门吃闭门羹(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4:59
孩子家属用竹竿测试水深,约为1.5米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林泓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是王俊杰四岁的生日,可他再也等不到这一天了。2月27日下午,他和最要好的小伙伴江敏玩耍时一起掉进村里一家漂染厂的水池中,两人都没有再醒过来。最让他们不能理解的是,事发后厂方迟迟没有人出面处理,自己找上门却吃闭门羹。

  在花都区新华镇团结村里,住着同样来自湖南益阳的李、何两户人家。既是老乡,又是邻居,男主人何玉恒和李明国还是村里新信达漂染厂多年的同事。更巧的是,两人还各有一个同是四岁大的外孙和外孙女,都在附近的新星小学学前2班念书,是好朋友。

  “这两个孩子,爱唱爱跳,简直是人见人爱,是两家人的宝贝啊!”何玉恒和李明国不约而同翻出自家孩子的照片。正是李明国在新信达漂染厂的水池里发现了两个孩子的尸体并捞上来,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他泪流满面。

  27日午饭后,小江敏又跑到何家,找王俊杰玩耍。下午3时左右,何玉恒首先发现孩子不见了,“孩子常去的几个地方都找遍了,还是找不到”!于是他便约上李明国一块找。

  “我当时就有不好的预感,直觉是掉水里了。”李明国想到了离家只有四五十米远,村西北四队主干道上的水池。据李明国回忆,这个水池一直是村里生产四队养鱼用的,去年三四月,漂染厂承包了池塘,并把水池用水泥墙分隔成三片,还在池边的蓝色简易小房子里安装了抽水泵。“老板想把污水过滤完倒回去再用,试了一次,结果发现染出的布根本没法用,就放弃了”。于是,这个被污染了的水池就一直再没人管。

  李明国急匆匆跑到池边,在最靠近蓝色小房的池里发现了两个孩子。“我拼命给他们按压,做人工呼吸,已经没反应了。”两家的亲属很快赶到,现场哭声一片。法医到场后,对池水进行了取样。何玉恒在深圳打工的女儿和女婿连夜返回广州。“我就这么一个外孙啊,就这么没了!”何玉恒老泪纵横。

  据李明国称,新信达漂染厂在村里办厂已有十多年,自己在8年前进厂负责做发料。事发后,他曾尝试联系老板,却始终没能见到老雇主一面。“据说是佛山的老板,以前一个月回来几次”。

  外孙出事后,李明国和何玉恒便没再回厂里上班。他们注意到,2月28日一整天,厂里戒备森严,对出入的人查得格外仔细。不仅如此,厂方还派治安员在厂房外巡逻。

  对于水池的归属,团结村四队姓李的队长表示,池塘为四队村民李春耕承租,新信达漂染厂使用。至于李春耕为何将池塘转租给漂染厂,是否签订了合同,李队长表示不知情。至于如何赔偿,他表示要等相关部门的鉴定结果出来才好说。

  林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