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诚参会 宗庆后两会提案17条诞生背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8:51

  以诚参会,宗庆后两会提案17条诞生背后

  一年一度的中国两会,不仅关系国计民生,也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开放和民主程度。更加证明了只有人民参政议政,只有代表人民最根本利益的好建议、好呼声不断地成为国家管理的最强音,国家才能繁荣,人民才能幸福。人民对两会越关注,人大代表的责任就越大,人民的幸福指数才会越来越高,社会才能越来越和谐。

  关注宗氏提案 期待大家的和谐

  2010年的中国两会,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两会提案以实用与紧迫感成为年度人大代表提案的前三名,他的提案从国家经济发展、三农、法律法规、税收、投资环境、教育等都有涉及,从国家的政策的不断变化与刷新中,我们仍然可以找到宗庆后2010年两会提案产生的作用。2011年宗庆后的新提案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记者迫切的进行了解,获得了重要的上游信息。

  据了解宗庆后今年两会的提案有17条,内容比去年更丰富,观点更聚焦,社会的需求度更强,体现着和谐的人文情怀。内容从国家大业,企业、到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行业都有涉及。娃哈哈的新闻发言人说:

  “一年一度的两会,宗总都非常重视,他认为两会代表是人民给予的权利和义务,必须履行好。在他所有的头衔里他最看中的是人大代表这个称号,这是他认为可以更好更快的为人民服务和报效国家的最好途径。宗总的诚意让我们都很感动”。他说,今年的提案更有战略意义,可以感受到一个情义与率真、温情与果断、诚实和善良的宗庆后。

  关注企业增长 感受大家的民生

  其实每年的两会对于人大代表来说,都是充满激情和责任的一次能力考验。对于中国双料首富宗庆后来说,这个提案不一般,他日理万机,全国150家分公司,决定他每天都在市场和旅途中。记者连线他时,他还在北京洽谈合作。忙,是他的标志。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忙碌里他竟然为了今年两会提案做了令人感动的准备。24岁的娃哈哈集团已经是中国与世界饮料界的领袖企业,具有成熟而专业的企业资源、多元而聚焦的发展战略、发展而共享的人本性情、兼容而和谐的企业文化、健康而快乐的营销精神,是中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最受尊敬的世界级饮料巨型企业,实现了营业收入高达2300亿元、总资产300亿元、上缴税金185亿元的发展奇迹。这,就让大家更加关注作为一个世界级饮料企业集团的掌舵人的言论和提案了。

  有一组数据值得一看:24年来,娃哈哈保持年均60%以上的增长速度,各项指标已连续12年位居中国饮料行业第1位。位列2010中国企业500强第141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4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25位,中国上规模100强民营企业中,娃哈哈收入位列第8位,利润第1位的数字传奇。宗庆后把这种成绩归结为三个感谢和一个肯定:感谢国家和政府对娃哈哈的支持。二、感谢消费者对娃哈哈的支持。三、感谢全体员工和伙伴对娃哈哈的支持。一个肯定就是为人民服务肯定是对的。这是和谐产生的结果,更是和谐焕发的力量。

  关注两会故事 体验大家的诚意

  记者了解到,今年宗庆后的两会提案规划里体现了一个“诚”字。和他提出的“先诚实于人,才能取信于人”的品德完全吻合。他提案背后的诚意故事更让人感动。

  ——诚意地阅读每个评论

  根据了解,2010年的两会结束后,宗庆后可没有闲着,他比以前更忙了,他让人把网络以及报纸和电视媒体关于对他提案的报道都找到,归纳给他,他一条条的看,一条条的总结,看看消费者的想法,看看网民的意见,看看媒体评论,看看行业的反应。他客观而且真诚的对人说,“好的两会提案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经得起民众的批评,要真的为人民谋幸福”。每条评论他都仔细思考,这是何等珍贵的举动和宝贵的品质。

  ——诚意地展开每条调研

  根据娃哈哈的相关人士介绍,2011年的两会提案17条,宗庆后对每一条提案都非常重视,每一条他都对相关行业的现状和发展以及环境展开调研,在获得分析数据后,进行提案的最后确认,保障每个提案获得高质量,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做好真正的人大代表,行使好自己的代表权利和义务。“没有经过自己亲自的调研的提案绝对不能提报,否则就是渎职”。宗庆后这样说。

  走进提案背后 感受大家的智•力

  宗庆后董事长作为娃哈哈的创始人和当家人,是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家、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经营大师、中国饮料工业突出贡献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全国对口支援三峡移民建设先进个人等。他荣誉无数,却依旧勤奋务实,从他对待两会的态度记者深刻感受到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叫和谐,叫责任。 作为南宋抗金名将宗泽的后人,勇于开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永不服输是他的真性情。“山高民为峰”则是他对国家对民生的理解,他表示:“在人大代表的生涯里,我很自豪,能为民生做点什么,推动些什么,比什么都重要。提案是两手都要抓,抓数据,抓作用,两手都要硬的事,内容要硬,实操要硬,人大代表,就是代表诚实,这很重要”

  “我觉得我办好企业,让它强大是我的本分,让更多的人生活的更好才是我的最大愿望。娃哈哈30000人同在一个锅里吃饭,不和谐不幸福不快乐不健康,那怎么行呢?两会提案,为行业,为企业,为国家大业,我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个提案。”

  以诚参会,宗庆后两会提案17条诞生背后,太多的故事,记者看到的只是一个角,相信真正的提案会是一次精心准备的民生和谐盛宴。这是一个企业家的态度,这种态度是诚实,是诚信,是以心换心的诚恳。我们没有理由不期待2011宗庆后的两会提案。(张默闻)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