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东地区首个空乘本科专业在安徽师大设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1日17:34
  中广网芜湖3月1日(记者刘军 通讯员沈正赋 陈挚)记者1日从安徽师范大学获悉,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安徽师范大学与辽宁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了本科层次的空乘专业。这是华东地区首个空乘本科专业,2011年将首次面向安徽省招收200名学生。考生报名时间为2011年3月17至18日,报名地点设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行政楼。考试时间为2011年3月19日,体检时间为2011年3月20日,考试地点设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

  据了解,该空乘专业归属于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中空乘与礼仪方向,属于公办艺术类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学费按照安徽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取,学业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主要专业课程包括民航发展史、客舱服务与管理、客舱设备使用与管理、民航乘务英语、民航空乘礼仪、客舱服务程序及标准动作实操、应急设备种类使用方法、未来空姐面试指南、民航服务心理学,乘务员CBT软件系统培训等。

  为了保证学生专业课的教学和专业技能训练,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将投资300万元为空乘专业配置民航客机模拟训练舱、1.8米规格的4架飞机模型,配置涵盖世界各国飞机航模182架。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主要负责大学基础课教学,专业课教学由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担任专业课教学的教师全部是民航业专家和获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乘务教员资格证的教师。

  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表示,学生毕业后,预计有三分之一走向国外航空公司空乘就业岗位,三分之一走向国内航空公司空乘就业岗位,还有三分之一输送到空港、高铁、油轮海乘等就业岗位。记者了解到,在安徽师范大学与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中,金通航空培训方面保证65%的毕业生可到航空公司就业,其余毕业生由金通航空培训予以推荐就业,而安徽师范大学方面则须保证空乘专业的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的通过率达到70%。学生就业后,国内航线的空乘岗位月工资在6000元以上,国际航线的空乘岗位月工资在15000元以上。

  另据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朱家存介绍,空乘专业招生对象为艺术类考生,凡符合招生省份2011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非艺术类考生如想报考本专业,应先在地方招办将普通文理科报名身份更改为艺术类考生身份。艺术类考生仍然可以正常报考普通文理科专业,不会影响普通文理科专业的录取。如不能更改身份,则不能录取本专业。空乘专业对身体的条件要求为男生身高172cm~185cm,女生身高162cm~173cm,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考试合格后,考生将获得安徽师范大学发给的专业考试合格证,高考填志愿时,安徽省考生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的艺术类第三批本科录取批次中填报该专业志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