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新一轮军演再触朝鲜容忍底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20:10
操练中的朝军炮兵部队


  据韩联社2月27日报道,代号为“关键决断”的美韩联合军演定于28日起在韩国全境展开。美军考虑派出2006年访问过韩国的“里根”号航母和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官兵参演,韩国也将向演习派出数支师级以上部队。继“关键决断”之后,美韩部队还将继续举行代号为“鹞鹰”的联合军演,并一直持续到4月底。

  据称,“关键决断”军演为期11天,旨在演练“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时美军的快速增援能力”。对于这种暗含挑衅性的演练科目,朝鲜军队板门店代表部发表声明警告,若韩方继续采取危险行为,朝鲜将展开全面的军事打击行动,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

  朝军板门店代表在声明中表示,“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针对的是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因此,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通过核攻击和导弹攻击,作出防守反击。声明说,“若侵略者利用"局部战争"模式发起挑衅,朝鲜军队将展开全面军事打击行动,让全世界目睹像火海战术那样的毫不留情的武力打击。”

  对于朝鲜军方的强硬表态,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人员辩称,“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重点在于防御,韩国已于本月15日通过板门店通报朝方,此次演习属于自卫演习,不具有挑衅性质。

  有分析称,朝韩双方虽然言辞激烈,但明显是“姿态较多”,都不想使矛盾激化,令本就动荡的朝鲜半岛局势再添变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