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再累,我们也要坚持”——希腊华侨华人志愿者援助同胞侧记(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01日21:04
2月28日,从利比亚归国的同胞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新华社发


  希腊文明发祥地之一克里特岛近几天活跃着一群黄皮肤志愿者。月光下,晨曦中,总能见到他们围在从利比亚撤离到这里的中国同胞身边忙碌。几天来,他们中有的人嗓子已经喊哑,有的人眼中布满血丝,有的人已胡子拉碴……但是,面对在异国他乡、需要帮助的同胞,这群志愿者给出的回答是:“再累,我们也要坚持。”

  “请排好队,拿好箱子,从这边排队上车,”华侨女志愿者李晨曦略有嘶哑的声音又在住着从利比亚撤离同胞的酒店大堂内响起,面对她的是数百名准备前往机场乘包机返回祖国的同胞。这几天,这个原本说话细声细语的北京姑娘已经练就了大嗓门,已记不清有多少撤离同胞在她的声音引导下走下大巴,入住酒店;也记不清有多少撤离同胞在她的声音引导下走上大巴,登上即将返回祖国的包机。

  就在李晨曦忙着引导同胞的时候,年过半百的老华侨兰孝程正拿着一份名单核对人员信息,准备为即将到来的一批同胞提供志愿服务。 (据新华社电)

  (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