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利比亚局势紧张 沙特将提高原油产出以保证供应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3月02日01:01
  据新华社利雅得电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哈利德·法利赫近日说,因利比亚国内局势紧张而导致的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不足已被填补。

  哈利德说,所有客户提出的原油增产需求已经得到满足。他解释说,他不能给出具体数字,因为这是一个时刻变化的过程。

  有报道称,沙特已将原油日产量由此前的840万桶提高到900多万桶。

  近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国内局势动荡,导致其原油生产和出口受到影响,国际油价也因此大幅飙升。

  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表示,欧佩克成员国有足够的产能填补利比亚原油供应不足。他说,沙特有400万桶的富余产能,可随时供应市场。

  作者:王波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