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月CPI有望继续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2日02:31
  本报讯(记者周宇)昨天,国家发改委消息,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前天的形势报告会上表示,中央采取的调控物价措施正确有效,今年2月份CPI有望继续回落。

  张平说,去年7月份以来,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快,加大了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负担。为抑制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快上涨,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裕,煤电油气运保障条件得到改善,粮食等部分重要农产品价格涨幅趋缓,蔬菜价格回落,市场和价格秩序好转,在基本实现去年价格调控目标的基础上,今年1月份CPI涨幅低于社会预期,2月份有望继续回落。

  张平表示,当前我国稳定物价的物质基础雄厚,绝大多数工业品供大于求,国家粮食库存充裕,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作者:周宇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