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楼市新政催生缴社保代理服务 严厉手段一周化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3:49
CFP供图
CFP供图

  楼市新政催生补缴社保代理服务

  补缴社保保证有资格购买住宅 收费1.6万至5万

  本报讯 2011年2月,中国各大重点城市正严阵以待,用从未有过的严厉手段对抗试图在当地进行房地产投资的人。无论是地处国际前沿的北京、上海,还是二线城市的青岛、济南,以社保或个税年限限制房地产交易的方式得以通行。

  最严厉手段一周内被化解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聪明”的商人,正在从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中寻找机会。让那些被调控政策排除买房资格的人有机会买房,正成为“限购”政策下最新的房地产交易附加服务之一。

  以北京推出的“京十五条”为例,文中要求:“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原本被视为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手段之一,却在一周内就被大大小小的房地产中介服务商轻松化解。

  记者连续多日在北京市内热点区域探访发现,众多房地产中介告诉来访的看房者,可以补缴5年社保,以保证其有资格购买住宅。在北京东五环附近一家名为和嘉地产的中介公司里,负责接待的经纪人向记者保证:“我们保证可以补全5年社保,有与我们合作的公司正在办理这些业务。”据其介绍,“京十五条”颁布寥寥数天,便有人进店与店经理洽谈该项业务。如果购房者缴纳社保未满5年,补一年收费1万元,补齐5年大约收费5万元。

  已有“补缴”成功案例

  这位经纪人称,虽然新政仅仅出台不足一周,但是已经有两个购房者成为“补缴”社保获得购房资格的成功案例。随后,在其他多家小型房地产中介机构,记者得到了几乎相同的答复,均保证“补缴”社保的真实性。操作方法也几乎一致:缴纳社保年限不到5年,那么负责“补缴”社保的代理机构将购房人以本单位员工的身份,“伪造”过去数年的劳动合同以及工资凭证、财务账目等,随后再持各种材料前往相关政府机构进行办理。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倩证实:“新政出台没几天,链家便频繁接到大量要求类似合作的各种电话。”这些公司都表示可以帮助链家的客户补齐未满5年的社保。林倩表示,链家并未接受类似的合作要求。

  通过补缴完成的5年社保,是否会留下“蛛丝马迹”,在购房时造成障碍?有媒体援引中国银行北京某分行个人贷款业务经理的话报道说,银行只认由北京市社保中心开出的5年社保证明,并不会查是否为补缴。

  记者又致电北京市住建委,得到的答复是,关于5年社保问题,他们在审批购房资格时使用数据自动比对,并不是人工比对。 (《中国经济周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