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04:39
  新华网渥太华3月1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1日宣布,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该行表示,加拿大经济复苏进程略快于预期,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需求正趋于重新平衡。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且家庭支出与家庭收入增长正日趋一致。企业投资继续快速扩张。

  该行同时表示,美国经济活动转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因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和中东北非地区局势导致的供应波动而上升,使得加拿大净出口出现复苏的早期迹象。但由于加元持续走强和生产力相对较低,出口部门仍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该行认为,尽管全球通胀压力上升,加拿大通胀形势仍符合预期,影响价格的潜在压力仍旧较弱,说明经济还相当疲软。

  因此,该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并称“任何减少货币政策刺激的决定都需仔细斟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