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新规实施第一天 商家还在收取餐具消毒费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7:07
  餐饮、洗浴及娱乐等行业的经营成本应包括空调费、茶位费、餐具消毒费、座位费等各类设施、设备的使用费,经营者不得以此名目另行收费。服务对象自带酒水、饮料等,不得以开瓶费、服务费等名目收取费用。这是新颁布的《太原市价格监督检查办法》中的规定。

  3月1日,是省城实施新规的第一天。记者暗访中了解到,依然有不少餐饮经营者无视法规,在变相收费。

  中午时分,在并州路晋商小苑,记者看到,一个茶杯、一个盘碟、一个玻璃杯、一个瓷碗,用塑料薄膜封起来,就被称为消毒餐具,在塑料薄膜上明确写着消毒餐具,有偿使用,每套1元。

  从晋商小苑出来,记者迎面碰上刚在平遥特色馆消费的霍先生,他告诉记者:“刚才吃饭,被收取了1元的餐具消毒费。”

  随后记者来到并州西街的晋湘源酒楼,该酒楼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不收取包间费,但包间内每人必须要收取2元的消毒毛巾费。”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消费者并不知道太原市出台新规来整顿和规范餐饮市场价格。

  “规定了又怎么样?只有相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才能令行禁止。”刚从南中环街百姓人家吃完饭的马先生忿忿地说。他刚才和朋友在百姓人家吃饭,该饭店不仅收取了他们5元的餐具消毒费,还在结账时居然给他们出具假发票,在被识破的情况下,才换成了真发票。

  记者就此采访了太原市物价局生活资料价格检查处处长刘永利,他告诉记者,在新规中已明确:“凭借交易双方地位不平等,强制或者变相强制交易对方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属于不正当价格行为。对记者反映的目前省城餐饮业中存在的问题,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本报记者 曹秀娟 实习生 杜青

  (编辑:力国才)

  作者:曹秀娟 杜青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