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警方逮捕4名疑似“埃塔”成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07:43
  新华网马德里3月1日电(记者 冯俊伟 报道员 谢宇智)西班牙警方1日在北部巴斯克自治区逮捕了四名疑似“埃塔”及其周边组织的成员,并指控这四人参与了2009年6月19日谋杀警方调查员爱德华·普埃尔斯的行动。

  西班牙警方1日清晨4时对这四名嫌疑人的住处展开了搜查,被捕者中有3人在毕尔巴鄂市遭扣押,另1人在加尔达卡奥市与毕尔巴鄂都有住宅,负责排除爆炸物的警员在其位于加尔达卡奥的家中找到了装满爆炸物的三个玻璃容器和一个汽油灌以及一些武器箱。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鲁瓦尔卡瓦当天上午说,这几人可能属于一个此前未被警察注意到的“埃塔”小分队。他还证实警方查获了200公斤的爆炸物和大量制造各种炸弹的材料。他说:“这次行动也表明政府的反恐政策并未发生改变,因为"埃塔"没有放弃暴力行为,警方将继续对其成员搜捕,直到该组织彻底消亡。”

  鲁瓦尔卡瓦说,目前警方正在试图找出这几人与过去几年在比斯开湾发生的至今尚未找到始作俑者的袭击之间的关系,他们被怀疑参与了此前巴斯克地区的三起炸弹谋杀事件。

  这4人被指控与当年普埃尔斯的遇难有关。普埃尔斯曾效命于毕尔巴鄂情报旅,其任务是打击恐怖主义,遇害时49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