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一村庄河中突现死鱼 村民怀疑工厂污染(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7:55
村民捞出来的死鱼 本报记者吴金彪 摄
村民捞出来的死鱼 本报记者吴金彪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吴金彪 实习生 高晴雯) 近日,济南长清区双泉镇段店村村东的河中突然出现大量死鱼,有村民怀疑是附近一家工厂排放污水所致,而工厂负责人则表示可能是有人在河水中投毒。

  “这么多鱼都死了,真是可惜了!”3月1日上午,记者赶到长清双泉镇段店村时,发现村东的河中还漂着很多死鱼,有鲢鱼,也有鲫鱼,小的只有拇指长。河水略显浑浊,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白色的泡沫,水中随处可见奄奄一息的鱼,大小不一,有些已经开始翻白肚。“不是村民养的,前些年镇上曾经在上游撒过一些鱼苗,自己慢慢就长大了。”村民告诉记者。

  “这条河前年整修过后,是条景观河,河里一直有鱼。春节前后就发现有死鱼,这两天越来越多。”村民邵桂香说。

  据村民介绍,这条河被村民称为东河,水是从南面山峪里流出来的,村东这一段有上千米,河水向北一直流到崮山水库。村民李庆水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村民不喝河里的水,不过看到这么多鱼“无辜”死亡,也感到很可惜,而且河水污染了让村民很痛心。“您看,这些都是我们捞上来的死鱼。”说话间,有村民将很多已经死掉的鲢鱼、鲫鱼等撒在了河边的地上。据村民介绍,这两天,很多年轻人都来捞鱼。“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所以都劝他们不要吃,吃了万一得病怎么办?”村民董玉海说。

  随后记者跟随村民来到河流上游,看到河水清澈见底,水面上生长着青苔。相比之下,仅一桥之隔的河流下游河水明显变得浑浊了。“都是南面那家皮革厂排放污水造成的,皮革厂就在桥那边。”采访中,很多村民都将河中出现大量死鱼的原因归咎为村南的一家皮革厂。不过记者在工厂的排污口处看到,工厂排出的水比较清。

  “这两天水变清了,应该是前段时间晚上偷偷排污造成的。”村民表示,环保部门已经来过了,希望能早日调查出结果,让河水重新变清。段店村村干部表示,不光他们村,下游的一些村庄河水也受到了污染,不过没有他们村这么严重。

  “去菜市场卖菜,别人一听我们是段店的,就不敢买我们的菜了,他们也知道这里河水被污染了。”村民李庆国说。采访中有村民还告诉记者,附近一所中学喝的水也受到了污染,“学校里打的都是浅水井,喝的其实是和东河相连的地表水。”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