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协委员陆续抵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2日08:20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天(1日)陆续抵京。

  3月1日清晨六点,天色微亮,吉林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的Z62次列车正点停靠在北京火车站,他们成为首批抵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京外委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他们将忠实履行自己参政议政的职责。已经是第十四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明星委员迟宝荣一走出车厢,就引起不少接站记者的“围堵”。迟宝荣说,作为医生她依然最关注医疗体制改革的进程:

  迟宝荣:因为现在新农合参加的越来越多,这笔基金也越来越多。我希望这笔基金要有效的管理,要有监管,不要流失,因为这是农民救命的钱,希望在新农合运行中能法制化。

  1日中午,河北省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乘坐D4566次列车抵达北京,一路过来,记者看到,委员们在火车上刚聚到一起,就热烈讨论起来。来自农业界的河北省政协委员王海波和许皓,拿着各自的提案交流着。望着窗外刚刚降下的这场及时雪,许皓委员倍感欣慰,但当说起华北地区可能发生冬春连旱时,他又皱紧眉头,再次拿起了自己的提案:

  许皓:旱与涝是经常要发生的,我们不能等旱来了再去做,必须要建立长效。

  坐在一旁的王海波委员点头赞同。他一边听,一边在自己的小麦抗旱提案上做笔记:

  王海波:要注意微型小型水利设施的建设。把平时的降水储存起来,用于旱时抗旱用水,那就根本不会出现旱情。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28名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京外委员1日早上抵达北京,而其中占到半数以上的少数民族委员格外引人关注。促进牧民增收一直是我国唯一一名达斡尔族委员莎娜关注的焦点。

  莎娜:去年搞了个牧民增收的提案,得到了解决,相当满意,所以今年我就带了一个生态、扶贫、搬迁的提案,希望能得到比较圆满的答复。

  蒙古族委员高彦青,则针对群众菜篮子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高彦青:我们想在京津周边地区,主要是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我国北方蔬菜基地,希望能够引起重视。

  1日上午10点55分,江西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的飞机正点平稳降落在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初春的北京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当委员们走下舷梯时,受到了首都群众的热烈欢迎。杨文龙委员一直很关注民生问题,今年他又带来两个民生问题的提案:

  杨文龙:一个是儿科医疗队伍建设,二是儿科医疗体制建设。因为经过我们调研,现在儿科医生越来越少,大概平均1000个儿童只有0.25个医生,不能满足儿科医疗队伍需求。(吉林站刘志刚、毛更伟,吉林台姜欣,江西台史筱娅,广西站张垒,河北台张霰、魏娜,青海站葛修远,内蒙站金建军,内蒙古台刘露,河南站胡晓辉、任磊萍,河南台吕超、周晓洁)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