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两战机相撞 一名飞行员因开伞失败丧生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9:05

  斯里兰卡两战机相撞

  一名飞行员未及时打开降落伞坠地身亡

  斯里兰卡空军两架战斗机昨日在飞行表演预演时相撞,两名飞行员弹出机舱,一人生还,另一人确认死亡。

  空中相撞致一死一伤

  当天上午,斯里兰卡空军在位于首都科伦坡东北35公里的加姆珀哈地区举行空军飞行表演预演,为定于今日正式举行的庆祝空军建军60周年飞行表演做准备。

  按德新社说法,飞行表演内容包括“特技”和“俯冲”两大项。但在预演过程中,两架空军“幼狮”战斗机空中相撞,而后坠毁。

  德新社报道,两架战机各载一名飞行员。相撞发生时刻,两架战机的飞行员同时弹射出舱,其中一人顺利打开降落伞逃生,另一人死亡。斯里兰卡空军发言人安德鲁·维杰苏里亚说,遇难飞行员明显因为降落伞没有及时打开而坠地身亡。

  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报道,生还飞行员名为瓦吉拉·贾亚科迪,系飞行队长,受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另一名飞行员名为莫纳什·佩雷拉,他的遗体已在飞机残骸附近被发现。

  地面多座房屋受损

  家住加姆珀哈区的当地人阿苏拉·彼扬塔自称目击撞机事件。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撞机后,一架战机的残骸带着火苗飞过头顶坠落在他家附近一处空地,另一架战机的残骸坠落在大约几公里外的地点。空军发言人维杰苏里亚告诉美联社记者,一支医疗队在撞机后第一时间紧急前往坠机地点抢救伤员。

  警方发言人彼山塔·贾亚科迪说,警方尚未接到地面人员死亡和地面财产损失的报告。

  当地媒体报道,一名地面人员受伤,伤势不重,接受简单外伤处理后自行离去。德新社则援引目击者贾亚帕蒂·加马格的话报道,至少12座房屋受损,一所学校险些被飞机残骸砸中。

  “大约800米半径内的所有树木受到不同程度损伤,一些椰树的树冠部分被整个切掉,”加马格说。

  总统视察坠机现场

  现阶段,撞机原因不明。不过斯里兰卡当地互联网媒体《斯里兰卡网络新闻报》援引一名空军官员先前的话报道,这次飞行表演“将上演惊险动作,例如空中救援行动,观众会大饱眼福”。

  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观摩了当天预演飞行。撞机后,总统急赴坠机现场视察,探望了幸存飞行员。

  “幼狮”战斗机是以色列第一款全国产战斗机,以法国“幻影”战斗机为原型机。数十年间,以色列共出厂多款“幼狮”机型,其中最先进一款的最大航程超过3000公里,可配备火控雷达和精确制导武器。

  多年前进口的“幼狮”战斗机是斯里兰卡空军主力战斗机型,在近些年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军事冲突中承担主要空中火力任务,负责对猛虎组织目标实施轰炸和空中突袭行动。

  斯里兰卡空军定于3月2日至10日举行建军6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飞行表演以科伦坡附近的拉特默勒讷空军基地为大本营。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