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人质事件研讯第12天:殉职领队中枪真相未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2日09:34
  人民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马尼拉人质事件死因研讯进入第12天,继续由法证专家出庭作供,惟殉职领队谢廷骏的中枪真相仍有待揭开。死因庭昨呈堂肇事旅游巴上1张放于挡风玻璃背后的梯形地毡,表面共有3个弹孔,其中2个弹孔验出有谢廷骏的DNA,显示子弹可能从车内射伤谢廷骏后,穿过地毡及挡风玻璃飞出车外。法证专家亦供称,虽然香港有派员赴菲取证,惟部分证物仍需要由菲方提供,如枪手门多萨的DNA样本,至今仍未正式取得有关资料。

  事发当日领队谢廷骏被枪手锁于车门位置。香港政府化验所高级化验师张国强昨供称,虽然搜证时未能发现车上有任何手铐,但相信谢被枪手锁在车门位置时,手铐并非锁在车门楼梯旁的扶手,最大机会是锁在楼梯旁一个柜的垂直不锈钢柱上。

  他指出,楼梯旁的扶手高度太低,若手铐锁于该处,谢必须蹲下或坐在车门梯级上;若锁于柜的不锈钢柱上,则可限制谢的活动范围。

  张国强表示,香港法证人员从旅游巴上,亦取去近车门位置部分挡风玻璃,以及1张放于挡风玻璃背后的梯形地毡回港化验。该挡风玻璃样本有1个弹孔,梯形地毡的相同位置亦有两个弹孔,而地毡弹孔附近破损的毛是扯向车外。他又化验挡风玻璃及地毡的弹孔,结果均找到谢廷骏的DNA。他推断当时曾有子弹从车内击中谢廷骏,然后穿过地毡及挡风玻璃飞出车外,结果令地毡及玻璃的弹孔上出现谢的DNA。

  地毡另一端亦有一个弹孔,弹孔附近却黏着许多玻璃碎片,而地毡破损的毛则扯向车内方向,与另2个弹孔相反。张国强推断是因车外有子弹射入车内所致。地毡底部则留有少许属谢廷骏的血点及人体组织,同时留有3块子弹碎片,但碎片中并未验出任何人的DNA。张又呈堂BBC网站有关人质事件报道的一张相片,显示地毡在事发时,被放在挡风玻璃背后,表面朝向车外。

  张国强续称,香港警方一直希望透过菲国当局取得枪手的DNA样本,但至今仍未收到相关资料。香港法证人员只能利用菲警提供的子弹碎片样本,从其中一块声称在枪手剖尸化验时检取的碎片中采样,为枪手DNA作验证,惟样本结果未能合车上其他22处明显血迹样本。他又称,得知枪手最终死在车门位置,故曾于车门楼梯上,取走一块染有血迹的玻璃拿回港化验,最后发现血液属死者傅卓仁。

  死因庭又传召军械法证科警司陈绍基作供。他供称,去年8月30日赴马尼拉取证,巴士表面已有很多并非由子弹造成的明显破坏,相信是菲警以大铁锤敲打玻璃时所形成。他表示,旅游巴上多块玻璃已有破损,例如车门上的两块玻璃,其中一块完全碎裂,另一块则只剩上半部。车头挡风玻璃的左下角亦有被重物敲击造成的破坏,车尾的大玻璃更整块脱落,卡在车身与车尾座椅间的位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