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震后掘出“时间胶囊” 可能承载城市历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09:45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地震搜救人员3月1日清理震后废墟时发现一粒“时间胶囊”,可能承载这座城市的历史。

  这粒“时间胶囊”埋在城市创建者约翰·罗伯特·戈德的塑像下,由一个内含羊皮纸的玻璃瓶和一个金属圆筒组成,历史可能超过一百年。

  除羊皮纸上两个单词可见外,“胶囊”内其他内容暂不清楚。当地博物馆工作人员将检查和保管“胶囊”并选择在合适湿度下打开“胶囊”,以防损坏。

  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说,对于震后的克赖斯特彻奇而言,这一发现来得及时。

  “这些天来,我们一直在寻求希望和憧憬,"时间胶囊"给我们一个奇迹。”

  法新社报道,另一粒“时间胶囊”先前在地震中毁坏的教堂塔尖内发现。

  坎特伯雷博物馆负责人安东尼·赖特说,克赖斯特彻奇官员已着手准备一粒装有现代物品的“时间胶囊”,定于2011年9月4日、即去年里氏7.1级地震一周年时置入某一地点。

  市长帕克承诺修复戈德塑像,把它竖立在大教堂广场。按照赖特说法,现代“时间胶囊”可能会埋在这一广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