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商遭绑架52天后被弃澎湖无人岛 两岸联手破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3月02日10:15
夏姓台商昨日凌晨被歹徒载到澎湖险礁屿丢弃,台湾海巡部门昨日中午依手机讯号位置登岛,救起孤立海滩的被害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夏姓台商昨日凌晨被歹徒载到澎湖险礁屿丢弃,台湾海巡部门昨日中午依手机讯号位置登岛,救起孤立海滩的被害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险礁屿周边因水浅,警艇无法靠近,夏姓台商一度只能焦急地在岛上走动待援。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险礁屿周边因水浅,警艇无法靠近,夏姓台商一度只能焦急地在岛上走动待援。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大陆经营五金电子的夏姓台商(40岁,高雄市人),今年1月在广州市被绑架,歹徒勒索人民币9000万元(折合新台币4亿多元)。家属汇款近三分之一后,因汇款账户遭冻结致凶嫌无法提款,人质被绑架52天后,昨(1)日在澎湖吉贝南方的险礁屿遭弃,被搜救人员救出。

  这是首件“大陆绑人、香港付款、澎湖丢包”的绑架案,两岸治安单位已逮捕10人,还有共犯在逃。

  据报道,夏姓台商昨日被丢在人迹罕至的险礁屿,立刻打手机给妻子,称“我在这里!”台当局“海巡署”出动巡防艇救援,根据手机发话位置分析出夏姓台商所在地。救援人员登岛后,船上广播大喊人质姓名,被害人看到救兵,跑向海滩猛挥手,并激动地表示,“我以为没办法活下来”。

  台湾检警指出,今年1月8日下午,夏姓台商在回广州市住处途中遭绑架,妻子向大陆警方报案。过了8天,夏妻接到歹徒电话及电子邮件,勒索人民币9000万元,广东省公安厅立即成立项目小组侦办,并知会台湾有关方面。

  家属担心人质安全,1月16日到30日,分3次汇出新台币一亿多元到夏姓台商香港银行账户,但账户已被冻结,歹徒无法提领。

  广州警方也紧密地毯式搜查,发现绑匪在被害人住处附近租屋及他家门外装设针孔摄影机监控。高雄地检署检察官林俊杰指挥警方,查出蔡锦雄与郭翊祺是主嫌,2人策划掳人,交给大陆共犯藏匿。2人年初4返台立即被捕。其他成员包括黄启展及吴、黄及林姓男子陆续返台后也被查获,但6人均不肯说出被害人下落。昨日凌晨4点,夏妻接到丈夫电话,台湾检警根据手机发话位置登岛救人。

  台湾检警指出,被害人夏姓台商表示并没遭受凌虐,凌晨被蒙住眼睛用渔船载到岛上;离去时,歹徒还给他手机,手机快没电,幸好打得通。

  台湾检警指出,参与此次绑架案被逮捕的10人中,有6人在台湾被捕,其中蔡锦雄(38岁)、郭翊祺(30岁)与黄启展(39岁)已收押,吴姓、黄姓与林姓男子交保,均为台湾人,部分亦有黑道背景,初步调查与夏姓台商并无生意往来,但和夏熟识。另4人身分不详,目前正由大陆警方侦办中。(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