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东南沿海高铁圆满完成春运大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2日10:14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2011年福建铁路春运顺利落下帷幕,东南沿海高铁给力兔年春运功不可没。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获悉,该段担当值乘的温福、福厦高铁48对(包括临客)动车组,春运40天平安输送旅客3218566人次,创下历史新记录,为缓解福州、厦门至长三角地区的客流压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福厦高铁首次投入春运,其同城效应更为明显,节日期间人们探亲访友、城市间的旅游乘座高铁如同乘公交车一样便利。更为可喜的是,旅客乘座动组从购票、候车、进站、上车、到站等流程已经非常熟悉,特别是能够熟练地按照车站站台设置的不同地标,判断出自己将乘座何种类型的车辆和车厢所在的具体位置,而且在时间点的选择上能够作出科学合理的选择。

  春运中,针对春节来得早,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叠加,节前客流集中,高峰明显的特点,仅温福线就增开了4对动车组。同时,从提升福建进入长三角旅客的服务能力出发,福州客运段担当值乘福州至上海虹桥、厦门至宁波东等方向的动车组还延伸到江西南昌、浙江杭州等地,既挖掘了高铁潜在的运输能力,又方便了旅客出行的需要,同时缓解了沪昆铁路春运的压力。

  福州客运段为保证春运期间高铁动车组的服务质量,从普通列车上抽调已经考取CRH乘务资格证书的乘务员承担动车组的服务工作,细心旅客就会发现,春运期间的动车组上出现了平时很难看到的青年男性列车长。

  相关人士表示,当厦深高铁开通运营后,东南沿海高铁与长三角、珠三角连接,将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雍万俊 董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