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男子无驾照撞死人 其父花16万引诱下属顶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10:56

  90后开车撞死人 其父花16万找下属顶包

  小杜开车撞死了人,其父与叔叔以给付16万元为诱饵让公司司机闫某“顶包”。公安机关经查证确认了真正的肇事司机,小杜和父亲、叔叔一家三口以及闫某近日均被昌平检察院提起公诉。

  老杜经营着大货车运输业务,他雇佣了多名司机。2010年6月,他开始让儿子小杜跟车跑,而19岁的小杜还没有取得驾驶资格。8月份的一天,小杜跟车的大车换班,司机把车停在昌平区辛庄桥北边,之后就下班了。小杜在等着换班司机的时候,想把车开到加油站加油。当小杜开到京藏高速西辅路过辛庄桥的路口准备进入加油站时,忽听“哐当”一声,小杜忙停车,下车发现在车的左后方躺着一个人,旁边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

  慌了神的小杜赶紧给父亲老杜打电话,告知自己出了交通事故。很快,老杜来到案发现场,听儿子讲述了案发经过。爱子心切的老杜让儿子先行离开。随后,老杜与其弟杜某商量,让雇佣司机闫某冒充肇事司机。于是,杜某打电话叫来闫某,许诺给其16万元,让他顶包。闫某在金钱的诱惑下,同意冒充肇事司机。

  但公安机关经过一系列查证,最终确证小杜系这起交通肇事案的肇事者。在老杜与闫某被刑事拘留后,小杜在其叔叔杜某的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近日,昌平区人民检察院以小杜涉嫌交通肇事罪,老杜、杜某涉嫌妨害作证罪,闫某涉嫌包庇罪向昌平区法院提起公诉。

  据该案检察官介绍,小杜及其父亲等人共同导演的这出企图让他人顶包的闹剧,最终不仅让小杜要为自己的肇事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其父亲、叔叔及顶替者也都将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交通肇事本是过失犯罪,我国刑法对此类犯罪量刑的幅度较轻。但如果在肇事后逃逸,量刑的起点则将加重,法院可以判处3年到7年有期徒刑。(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孙喻)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