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坛群龙无首 民主党内弥漫解散国会恐惧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11:04
  日本《产经新闻》3月1日报道,产经新闻社与富士新闻网2月26日至27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一次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降至18.7%,首次降至20%以下,为菅直人上台以来的最低点。

  调查还显示,“不信赖”目前政治的人达到83.7%,而“相信”目前政治的人只有10.7%。86%的人认为,首相缺乏领导能力。

  舆论调查还显示,面对“现在谁适合当首相”的提问,受访者仍首选前原诚司外相,占据第二位的是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但他们的支持率也只有10.2%和8.1%。作为“后菅直人时代”的首相候选人,他们二人并没有博得突出的人气。

  菅直人的人气率仅为3.8%,比受到强制起诉的小泽(4.1%)还要低。

  相反,认为“没有人适合当首相”的受访者达到30.5%,显示出老百姓对政治的极度不信任。

  舆论调查还显示,接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菅直人内阁至今年夏季将下台。首相下台似乎早已成为众所预料之事。接近九成的受访者主张,若首相下台,应该举行众议院选举。要求解散国会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民主党的支持率自去年夏季以来却已跌去了一半,因此民主党内弥漫着“解散恐惧症”。

  在党内运作上,支持首相的人和支持小泽的人虽然尖锐对立,但他们在想避免解散国会上是一致的。“哎呀!无论如何也要避免解散国会啊。”2月28日下午,获悉舆论调查结果的一位民主党干部挠头地说。

  日本《朝日新闻》3月1日报道,2月28日菅直人首相执政2 6 6天,与前首相鸠山执政时间等长。菅直人内阁去年6月以高支持率扬帆起航,至今已8个月有余。但菅直人是在“四面楚歌”的情况下迎来这一超越鸠山的时刻的。失去民心的背景与鸠山执政时一样,民主党政府仍旧被自身立下的竞选承诺所累。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