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政协委员晒工资条 称每月4600元仍然很穷很快乐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3月02日11:44

  每月工资3812元,月底拿着工资卡去银行交房贷,也为日益涨价却买不到放心猪肉而烦恼,不过侯露还是觉得自己幸福指数蛮高的,“很穷很快乐”。记者昨日与全国政协委员、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面对面,就她今年上会关注的“民生幸福感”进行交流。

  盼调个税起征点

  记者:抛开精神层面来说,幸福感离不开穿衣吃饭,这必定与我们的收入有关,不知道侯老师能不能公开您的工资收入?

  侯露:2月28日晚,朋友们给我此次上会送行,我们聊天聊到工资。刚好我当天是带着工资卡去交房贷,于是就现场晒了晒我的工资卡。

  我是国家一级编剧、正高职称,每月工资3812元,而且还是去年7月上调过一次。我的公积金每月扣800元多,加上公积金每月4600多。再说下稿费,我们现在正在排一部大剧《红杜鹃》,剧本是我在负责,现在已经改了八稿,每稿差不多3万多字,耗费心血很大,不过这部分创作收入也是比较少的。

  记者:现在我们的个税起征点是2000元,前几天温总理在网上交流时说,今年要给百姓办的第一件实事是提高个税起征点,您怎么看这个事情?

  侯露:对于我这样收入不算高的人,这肯定是好事。作为公民,我们应该纳税,不过个税可以按照有钱多纳,没钱少交。

  面包有了不敢吃

  记者:听侯老师这样一晒工资,感觉距离感一下子就减少很多,您平时居家过日子、上街购物会不会也觉得钱不够用?

  侯露:大部分时候,我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做。很郁闷的是,不仅猪肉一个劲地涨,搞不好还是吃“四月肥”长大的猪,钱花了不少,也未必吃得健康。

  记者:那能简单谈一谈您有关食品安全的提案吗?

  侯露:以前大家都是说“牛奶会有的,面包会有的”,现在是有了牛奶,有了面包,可是牛奶越来越贵,面包越来越不敢吃。我觉得现在的国家不是要做多少个面包,而是怎么样能让更多人喝上奶,吃上放心面包。(武静、陈酿、马飞、赵秀娟、郑茹、王志强)

  

漫画:财产公示不是晒工资
漫画:财产公示不是晒工资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